Thursday, July 24, 2008

農曆七月吉祥月 不燒紙錢重環保

愛地球,愛大樹,減少排放co2,減少溫室效應!這個七月我們一起不燒紙錢!!!

大愛新聞轉貼: 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45069

再過十多天就是農曆七月,民間信仰多認為這是諸事不宜的鬼月,其實在佛教裡,並沒有鬼月的說法,反而認為是歡喜月、吉祥月和教孝月。花蓮的慈濟志工特別走入社區,向店家推廣中元節減少燃燒紙錢的觀念,還發送竹筒給民眾,希望大家將買紙錢的費用改為慈善捐助。

用心包裝和整理著每一個竹筒,準備出發。

花蓮的慈濟志工走入社區,拜訪各店家,用最真誠的心解釋農曆七月的真正意義,並鼓勵民眾將繞紙錢的花費改為慈善捐款。



友誼的橋樑,就在良好的互動中建立起來,慈濟人的推廣獲得了多數店家的認同。

經過慈濟人的宣導,店家漸漸了解農曆七月真正意義,中元普度不燒紙錢,不但環保,也更能彰顯出佛教賦予農曆七月是吉祥月、歡喜月的良善美意。

黃思齊 翁國嘉 花蓮報導

http://www.newdaai.tv/event/goodmoon/200807.ph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