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JULY, THE MONTH THAT HELL DOOR OPEN??

ATTACH ANOTHER VIEW FROM NET TALK ABOUT TO OPEN YOUR HEART THAT BETTER THAN BELIEVE HELL DOOR OPEN IN JULY!!!

心門開鬼門關,心門關鬼門開

心門開鬼門關,心門關鬼門開

寫完「七月是吉祥月、歡喜月、感恩月與教孝月」這篇文章後,有人在我的網站上留言。
他說:「你沒看過,就表示沒有?」、「鬼月怎麼來的?居然可以唬弄整個中華民族幾千年?大家都是傻瓜?大家都很迷信?」……他認為我的觀點並不客觀。

我的信與不信
我相信人往生後有另外一種存在,我相信六道輪迴,我相信有鬼。
我提出的看法是「沒有鬼月」而不是沒有鬼,其實不用等到農曆七月,每天都可能有鬼的存在。
在我有限的知識裡,中華民族並不是一開始就有鬼月或燒紙錢的說法,論語、孟子、史記……好像都找不到(如果其他正史或典籍有記載,請您告訴我)
佛教、天主教、基督教和回教皆無鬼月,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就不贅述了。
有些人則認為,鬼月是道教的說法。
網路上搜尋到中華民國道教總會副秘書長張檉的說法,他表示:「鬼月是長久以來的民俗說法,以道教觀點來說,農曆七月並非是『壞月』,也不是諸事不宜,它是 六個長齋月的其中之一,月中則因有道德臘日、三會日(地府慶生會)、中元節等節日,祭祖、宗教儀式較多,此外,和其他月份相較也無異,所以民眾無須太過 於在意農曆七月」。
張秘書長開玩笑的表示:「人之所以怕鬼是因為心裏有鬼,只要心裏無鬼,不做虧心事,就不會有任何忌諱產生」。
這樣看來,全世界似乎沒有一個宗教有鬼月的說法。
鬼月的說法,好像是突然蹦出來,和宗教沒有關係,而是從民間口耳相傳而來的。
那麼,民間的流傳是否可靠呢?

從兩個故事來思考
慈濟志工全球總督導黃思賢,曾經說一個故事。
菲律賓有一個傳統,吃魚要切頭切尾,不然會有不好的事情,大家都不知道原因。
問媽媽不知道,問阿嬤也不瞭解,問了阿祖才說:「那是以前唐山過台灣時期,生活困苦盤子很小,把魚放進去後,魚頭魚尾都露出來不好看,所以就把魚頭魚尾切掉另外擺放」。
黃思賢表示,很多禁忌和習俗,有當時的文化背景,不能守成不變,一定要用智慧去思考。


猴子被電擊
網路上大家應該也看過猴子被電擊的故事。
實驗人員把五隻猴子,關在一個籠子裡,籠子上有一串香蕉。
實驗人員裝了一個自動裝置,如果偵測到猴子要去拿香蕉,籠子馬上通電,這五隻猴子就會被電擊。
首先有隻猴子想去拿香蕉,籠子馬上通電,結果每隻猴子都被電擊,其他猴子去嘗試也通通被電擊。
於是猴子們有了一個共識「不要拿香蕉!因為會被電!」
後來實驗人員把其中一隻猴子換掉,換一隻新猴子(稱為A猴子)關到籠子裡。 這隻A猴子看到香蕉,馬上要去拿,還沒拿之前就被其他四隻舊猴子痛打一頓。
因為其他四隻猴子認為新猴子會害牠們被電擊,所以制止新猴子去拿香蕉。
新猴子嘗試幾次,每次去拿香蕉都被打的滿頭包,最後就放棄了。
後來實驗人員再把一隻舊猴子換掉,換另外一隻新猴子(稱為B猴子)關到籠子裡。
這隻B猴子看到香蕉,也馬上去拿,結果同樣被其他四隻猴子痛扁一頓。
B
猴子試了幾次總是被打的很慘,只好作罷。
後來慢慢的,一隻一隻猴子,都換成新猴子了,但是大家都不敢去動香蕉,也都不知道為什麼,只知道去動香蕉會被打。
其實這個時候,籠子的電被拔掉,已經不會電擊了,但是莫名的恐懼,卻永遠在這些猴子的心裡,而且一直傳下去。 這就是許多「傳統」的由來。


我相信佛陀、上帝與阿拉,您呢?
世界上許多國家的人,都有瀕臨死亡的經驗;全球的宗教人士和不少民族的靈媒,都相信人往生後有另外一種存在。但為什麼只有台灣有鬼月呢?
我真的不懂,如果真的有鬼月,這應該是各個宗教界的大事,但為什麼幾千年來,所有宗教和其他民族通通不知道呢?
而這些相信有鬼月的人,又有多少人看過、有多少人可以證實呢?
當然沒看過不代表沒有,但是沒看過就一定有嗎?好像也說不通。
地藏王菩薩發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大概沒有人比地藏王菩薩,更憐憫鬼道和地獄道眾生,但是地藏菩薩本願經裡面,也沒有鬼月的說法。
各個宗教經典和正史,都沒有鬼月的說法,所以,我寧可相信先人,寧可相信上帝、阿拉,還有佛陀與大願地藏王菩薩。您呢?


不要牽強附會
四天前,南投草屯發生一起車禍,七位年輕人往生;下午SOGO百貨發生大火。
也許有人就會說「這都和鬼月有關」。
但真的是如此嗎?其他月份都沒有更重大的車禍或火災嗎?
台中市衛爾康餐廳火災,發生在1995215號,造成64人罹難;阿里山小火車意外,發生在200331號,造成17人罹難,兩百多人受傷。這些意外都不是發生在農曆七月。
昨天我播新聞,台北三峽大豹溪有五人溺水(所幸沒有往生),一定有人認為這又和鬼月有關,但真的是如此嗎?
我之前報導過,這個月2號,三峽大豹溪,有26人溺水(所幸都沒有往生),而上上禮拜的週休假期,從北到南有五人溺斃,這些都不是發生在農曆七月。
少數媒體真的不要牽強附會,不要「看一個影,生一個子」。
如果少數媒體製播嚇人的節目,或是新聞當中任何事情都要和鬼月連上關係,唯恐天下不怕。
那麼,打開電視收看這些節目或新聞,被嚇到的人可能比農曆七月還要多。
聯合報昨天報導,專家研究12年的資料顯示,農曆七月非溺水的意外死亡人數,比其他月份少一成。至於溺水死亡人數,農曆七月和暑假其他月份都差不多。
這和我在「七月是吉祥月、歡喜月、感恩月與教孝月」這篇文章當中提到的數據是一致的。


再看一些數據
前幾天我再到內政部網站,搜尋一些資料。
2004
年火災發生件數,8432件、9391件,都不是這年最多的月份,這一年最多的是1月份的805(差不多是8月和9月的兩倍)。因為火災而死亡的人數,815人、915人,而這一年死亡人數最多在6月有27人。
2005
年火災發生件數,8385件、9373件,這一年最多的則是3月份的523件。因為火災而死亡的人數,812人、92人,這一年死亡人數最多在225(也都是8月和9月的兩倍以上)
2005
年道路交通事故肇事總件數,812993件、913245件,都不是這一年最多的月份,這一年肇事最多的是12月份的14654件。因為交通 事故的死亡人數,8227人、9242人,也不是最多的月份,這一年死亡人數最多是12月的323(8月的1.4)
2005
年台灣往生人數,811840人,911231人,而這一年往生人數最多的則在3月的14592(8月的1.2)
提到這些往生者或罹難人數的時候,我們不妨也可以在此刻付出一份祝福。
當我播報新聞的時候,如果遇到死亡車禍或是重大災難,我常常會請觀眾一起跟著畫面來祈禱祝福,把傷悲轉為慈悲,我個人認為,這其實這也是一種普渡。而且是每天、時時刻刻都可以進行。
當然,即使您只是看到、聽到這些消息,也都可以在當下付出一份祈禱與祝福。
我相信有許多鬼道和地獄道眾生在受苦,期盼大家的願力與祝福,給他們一絲清涼。
(
有關火災、交通事故和往生人數的詳細數據在最下方)
(2004
年農曆七月,是816號至913號,2005年農曆七月,是85號至93)


再看離婚率
全世界大概只有台灣人,認為農曆七月不適宜結婚。
2005
年台灣結婚數,八月7276對,九月8185對,其他月份都在一萬對以上,最高則在十二月16168對,是八月和九月的兩倍。
從這裡可以看到,台灣人的結婚意願,的確受到農曆七月的影響。
如果有一項「避開農曆七月結婚」人數的評比,台灣人絕對是世界冠軍。
那麼台灣人的婚姻應該比較幸福囉?
相反的,台灣的離婚率卻很高,以2003年來說,每天有178對離婚,平均來說每三對夫婦就有一對以離婚收場。
台灣的離婚率亞洲第一,在全世界排第五(僅次於美國、波多黎各、俄羅斯和英國)
所以,避開七月真的保證婚姻比較幸福嗎?在七月結婚一定比較不幸福嗎?好像並不是如此。
如果您相信農民曆,那麼農民曆當中的農曆七月,也有許多適合結婚、入宅移徙,或是諸事大吉的日子啊。
有些人則認為不要在農曆七月生小孩,但是流氓、色狼、盜匪、不孝子、黑心商人、政客,或是發動許多侵略戰爭的屠夫,難道都在農曆七月出生嗎?
而且我也想不通,為什麼農曆七月不適合買車、買房子,但是這個月買衣服、買電腦、買家電、買股票、買彩券、賺錢數鈔票,大家卻不忌諱呢?


品格低落更可怕
前陣子有一項調查,七成民眾認為,台灣人的品格正在沉淪。
82.8%
的受訪民眾認為,「誠信」和6年前相比變差,其次「仁慈」,有79.7%認為變差,再來「廉潔」,覺得變差的有78.4%,另外,76.9%的受訪民眾認為「羞恥心」比6年前還要差,「守法」方面,也有71.9%認為變差了。
近九成的受訪者同意,社會風氣受到政治人物的行為影響;例如政治人物買名表、過奢華生活或言而無信,那麼,買不起名表的人會去用仿冒品,而政治人物沒有誠信,社會上能騙則騙的人也會愈來愈多。
品格低落、政客的不良示範,其實比鬼門開更可怕。
沒有聽說鬼門開以後社會更亂,但是品格的低落,卻是整個社會價值觀的崩解,這是最可怕的。
我們也很少聽說有人真的被鬼嚇到,但是被政客和部分媒體嚇到的卻很多;鬼是不是真的害過人不知道,但整個社會卻已經被政客和部分媒體所傷害。
鬼不會教壞小孩,但是少數媒體卻會;鬼不一定會害人,但是政客卻會撕裂族群、製造對立、讓親人變仇人……
讓社會更仇恨、讓彼此更不信任的人,才是最狠毒的。
選出這些政客的日子,和農曆七月比起來,您覺得哪一個比較可怕呢?

心門開鬼門關,心門關鬼門開
也許,我們要關心的不應該是鬼門,而是心門。
當我們不能打開心門的時候,就是鬼門開的時候;只要我們可以打開心門,其實心中的鬼門就關了起來。
鬼門開不開,不在農曆七月,而在於您的心門有沒有打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