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STORY ABOUT JULY GHOST MONTH!!!

ANOTHER VIEW ABOUT GHOST MONTH( JULY) , PLEASE THINK THROUGH IF YOU STILL BURN A LOT PAPER TO THE "GOOD BROTHER". SAVE PAPER SAVE MORE TREE, SAVE OUR PLANET!!!


七月是吉祥月、歡喜月、感恩月與教孝月

七月是吉祥月、歡喜月、感恩月與教孝月

農曆七月,很多人認為這是「諸事不宜」的鬼月。
佛教沒有鬼月的說法,在佛教來說,農曆七月其實是吉祥月、歡喜月、感恩月和教孝月。
佛陀時代,印度夏天的雨季長達三個月,這時候又熱又潮濕,蚊蟲鼠蟻繁殖,佛陀於是制訂「結夏安居」,規定夏季三個月內(農曆四月十五日結夏,至七月十五日解夏),僧眾必須安住一處減少外出,避免被蟲蟻傷害,也不要踩到蟲蟻,這是慈悲的展現。
僧眾不用外出托缽,由在家居士供養,因此僧眾可以安心聆聽佛陀說法,互相惕勵研討,因此很多人在這三個月當中,道業大幅增進。
佛陀看到弟子在「解夏」這天覺性啟悟,心生歡喜,所以七月是「 歡喜月 」,也因為七月成就很多修道者的道行,所以也是「吉祥月」。
而佛弟子目犍連,在「解夏」這天,以供僧的功德,解救在地獄中的母親,這也是一種孝順的表現,所以七月也是「教孝月」。
證嚴法師表示:「生在世間,人與人和諧共處生活,才能物資豐富,日子平安,所以要常常感眾生恩;而佛陀就像老師來指引著我們走向正確道路,所以我們要感師恩、感佛恩,故說七月也就是『感恩月』」

農曆七月意外多?
有人說農曆七月意外特別多,這應該和放暑假大家出門遊玩,或是天氣熱大家心浮氣躁有關。
而且農曆七月真的意外比較多嗎?好像也不一定。
以溺水來說,20045月台灣溺斃人數35人,645人、745人、833人、934人。
這一年的農曆七月,是從816號到913號,但是這兩個月的溺斃人數,卻比67月少。我手邊沒有其他年份的數據,不然可以做更廣泛的了解。
再看大災難,很多都不是發生在農曆七月,像921地震(2400人往生)、賀伯颱風(73人往生)、納莉颱風(104人往生),都發生在農曆八月;桃芝颱風(111人往生),發生在農曆六月,前年的七二水災(25人往生),發生在農曆五月。
再以交通事故來說,阿里山小火車意外,以及大園、名古屋等許多空難事件,都不是發生在農曆七月。

不要穿鑿附會
前年農曆七月一號,屏東有一家紙錢廠失火,某家電視台的標題就打出「鬼搶錢」,唉,新聞界也穿鑿附會,實在沒有社會責任。
農曆七月乾燥高溫,加上紙錢廠趕著製造紙錢,讓民眾焚燒,因此廠房堆滿紙類,失火的機率本來就比較高,而且難道紙錢廠,在其他月份就不會失火嗎?為什麼一定要說和鬼月有關呢?
如果爆竹場在農曆七月爆炸,是不是又要說成鬼在舉辦慶功宴?但事實上,爆竹廠爆炸大多發生在過年前,而不是在農曆七月。
世界上好像只有華人有鬼月的說法,那麼只有華人的鬼,可以在這個月出來,其他外國的鬼,不是要抗議了?
如果鬼需要人類燒紙錢給他,那麼只有台灣人燒紙錢,全世界的鬼不都要跑到台灣來搶錢?
台灣因為燒紙錢,反而成為世界鬼魅的聚集地,那不是很可怕嗎?
只有台灣人燒紙錢,那麼外國鬼不都要咒罵他的後代不孝,而他們的子孫也都會因此「不得安寧」?
只有台灣在燒紙錢,那麼,外國人一定要千方百計移民到台灣,往生後才可以收得到紙錢。
如果不移民到台灣,那麼即使是全球首富,往生後也會變成一貧如洗。

只有台灣人知道天機?
正信的宗教,佛教、基督教、天主教和回教,都沒有鬼月的說法,連釋迦牟尼佛,上帝和阿拉,這麼有智慧的覺者,都沒有在經典中,留下鬼月的說法,您要相信這些神明或是宗教的大覺者呢?還是要相信這些代代相傳,無從證實的傳言?
再說,如果真的有鬼月,這是一件天大的事情,但為什麼只有少數的台灣人,有天眼、知道天機,可以看到鬼「傾巢而出」,為什麼世界上其他60多億人,包括許多靈媒和宗教人士都不知道呢?

鬼月諸事不宜?
很多人說,鬼月不適合買車,那麼,下次您買車的時候,建議您最好看看引擎和輪胎,是不是在鬼月製造。還有,鬼月生產的牛奶、飲料和食物,最好也不要喝、不要吃。
另外,有人說鬼月不適合結婚,那麼鬼月最好也不要交男女朋友,甚至連認識朋友也不可以,因為這些都是鬼朋友。另外也有人說鬼月不適合生小孩,那我建議這個月夫妻最好分房睡,因為這個月也不適合受孕。
還有人說鬼月不適合外出,那麼我建議您這個月最好不要上網路,網路上可能也有鬼,因為網路隨便一連線,就連到美國、澳洲和南非。
祭拜鬼的食物,大家都會大快朵頤,如果連鬼吃過的東西,都可以一口一口下肚,還有什麼好忌諱的呢?
很多人會燒紙錢,鬼收不收得到,沒人知道,但是燒紙錢,砍掉無數大樹,隱藏日後水災與乾旱的禍患;空氣污染,增加氣喘發病機率;溫室效應,危害後代子孫。
您要為不知道是否真實的「傳說」,危害到我們最疼愛的子孫嗎?
中元普渡,很多人祭祀三牲,殺豬宰雞剖魚,為了「好兄弟」,很多動物成為刀下魂,動物的怨氣不消,牠們要向誰索命呢?牠們被殺了以後,誰又來普渡牠們呢?

時時刻刻祈禱、祝福
有一句話說「你要把錢花在教育?還是監獄?」。
不是說不要花錢在監獄,犯錯到監獄這也是一種教化,但多花一點精神在教育,不要讓人進監獄,應該是更好的選擇。
超渡不能說完全沒有,一如目犍連救母,但是讓每個人活著的時候更幸福快樂,不是更實在嗎?
以佛教的六道輪迴來說,並不是每個人往生後都會變成鬼,只要大家活著的時候多行善事,自然就不會變成鬼,也不需要別人來超度。
當然還是有鬼道眾生在受苦,不妨可以發出一份善念,祝福他們以及所有的苦難眾生,都能夠離苦得樂。

真正的普渡
證嚴法師表示,現實人間就有很多「餓鬼」沒飯吃、沒水喝,如果能夠幫他們脫離苦難和恐懼,這才是真正的超度;而孝順父母也才是真正的普渡,千拜萬拜,不如對父母說一聲愛。
疑心生暗鬼,我們真的要怕的,不是外面的鬼,而是內心的惡念,尤其酒鬼開車、色鬼橫行,這些都比看不見的鬼還要可怕,當然,貪官污吏,以及一個錯誤政策,這些危害,也絕對超過「好兄弟」
不要自己鬼迷心竅,何必擔心農曆七月。
時時好心,就會時時好日,只要發好願、說好話、做好事,農曆七月真的是一個吉祥月、歡喜月、感恩月和教孝月。
今年有兩個農曆七月,真好,這代表今年有兩個吉祥月、兩個歡喜月、兩個感恩月,還有兩個教孝月。

No comments: